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曹晓革主持召开县文明委主任会议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16 18:25:43   

       宿松融媒讯 4月15日,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曹晓革主持召开县文明委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文明委主任会议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层转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县领导许晓峰、谢长兵、鲁长江、黄世宏、林胜利、林丽霞、朱元松、钱香付、李金星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宿松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2021年宿松县第二次及全年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的通报》《关于实施2022年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的通知》《2021年宿松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2022年宿松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重点工作清单》《宿松县城区文明创城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等,审议了第十三届县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和第二届文明家庭核查结果。会议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听取了安庆市乡贤文化现场交流会筹备、丧事简办工作推进前期工作、文明创建等相关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在会上开展交流讨论。

       曹晓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群策群力、共同发力,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层级考核管理体系,形成城乡治理可持续的常态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坚持价值引领,建好用好我县各文明品牌,弘扬道德正能量、传播社会真善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推行丧事简办,不断提升市民精神风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全程参与、精准指导,做到问题共研、决策共商、措施共推、责任共担;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理清“问题清单”,落实“任务清单”,形成上下联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宣传阵地和手段,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发动、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城氛围。(融媒体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朱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