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陆应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9 21:27:15   

  宿松融媒讯 9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县委书记陆应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县领导曹晓革、石承抚、丁伯赞、谢长兵、鲁长江、刘亚维、黄世宏、夏幼华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陆应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我县实际,既要准确把握全市发展大势,更要清楚宿松在全市发展中的定位,不断增强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共建共治共富共享试验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要认真组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张祥安书记参加宿松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扎实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广泛深入宣传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和实际行动,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图片2.png

  陆应平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共建共治共富共享试验区”目标定位,紧扣张祥安书记提出的增强“门户意识”、“机遇意识”、“生态意识”和“平安意识”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进一步找准工作重心、理清发展思路,谋深谋细谋实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宿松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增强“门户意识”方面,要站在安徽西南门户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工作,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形象、城乡建设形象、综合实力形象;在增强“机遇意识”方面,要抢抓省直管县体制试点、合安九高铁开通、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两区”建设等发展机遇,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努力把政策“吃干榨尽”,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红利,把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在增强“生态意识”方面,要着力营造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守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在增强“平安意识”方面,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陆应平还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招双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工作纪律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市委书记张祥安参加宿松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传达了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