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陆应平在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强调 以决战气势和冲刺状态 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稿件来源: 宿松新闻网   时间:2021-08-06 23:17:20   

  8月6日下午,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提振信心,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县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主持会议。县领导汪百春、丁伯赞、谢长兵、王奕、刘亚维、林胜利、夏幼华等出席会议。

  陆应平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推进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增强宿松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品质的重要举措,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陆应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要求,紧盯测评标准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采取“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的办法,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功能文明,真正实现城市景观靓丽起来、城市建设精致起来、城市交通畅通起来、城市执法严格起来、城市功能配套起来。要坚持价值引领、立德铸魂和综合施策,持续抓好精神文明,着力培育良好社会风气。要坚持城乡统筹、纵深拓展和以创促建,持续抓好全域文明,奏响全县动员、全域覆盖的城乡创建“大合唱”。

  陆应平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同心同向、合力合为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要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强化过程督导,把日常监管和专项督导结合起来,建立“督查通报、暗访曝光、后进约谈、动态管理”工作机制,重点解决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督促工作推进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曹晓革强调,要提升认识,坚决做到“全党动员、全城动手、全民参与,全方位创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统筹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细化措施,既抓创建工作,更抓素质提高;既抓项目建设,更抓精细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要明确责任,坚持苦干实干巧干,强化组织保障,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将创建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曹晓革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孚玉镇、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县经开区、东北新城设立分会场。(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