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陆应平主持召开县文明委主任会议

   稿件来源: 宿松新闻网   时间:2021-08-05 10:31:22   

  8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陆应平主持召开县文明委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和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及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县领导曹晓革、丁伯赞、谢长兵、鲁长江、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夏幼华、石锦华、李锦荣、张斌、钱香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以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宿松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松县实施文明创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2021年宿松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推进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十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及推进事项任务表》《关于实施2021年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的通知》《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操作细则》《宿松县文明村镇、单位、家庭、校园测评体系》。会议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陆应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投入,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创建职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以每个部门的创建成效保障全县创建取得实效。要同心协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同唱一台戏、共下一盘棋,始终与县文明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雷厉风行抓落实,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全域拓展。要坚持创新思维,积极谋划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类、公益类项目,整合现有资金和资源,充分发挥最大效能,尽锐出战、务求必胜,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