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 县残联   时间:2024-03-28 18:31:14   

  3月27日,县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县残联党组书记周其立主持会议。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残联.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4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纪录片《总开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各自工作和领域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做到主体责任落实有力、舆论引导工作有成、阵地管理建设有效,推动全县残联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深刻领悟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加强风险研判,提高动态监测,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认真学习、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把关,加强干部职工网络行为规范的管理,有效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通讯员 杨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