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4-03-18 17:17:42   

  3月15日上午,河塌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祝劼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招商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松纪办2024(5)号文件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六个方面对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行了全面部署,是今后做好农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路线图”,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具有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推动粮食持续稳产增产,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锚定涉农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推动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升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河塌特色和优势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通讯员 杨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