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委史志室:摸清“红色家底” 传承红色基因

   稿件来源: 县委史志室   时间:2024-03-13 10:1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全县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工作,今年3月,县委史志室启动全县红色资源摸底工作。

  3月12日,县委史志室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前往复兴镇、千岭乡,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红色资源的位置、现状、规模等信息,拍摄实景照片,力争摸底资料翔实准确。

  此次摸底的范围为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县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教育意义的物质资源和精神资源,包括重要旧址遗址、重要档案文献、重大事件事迹、有代表性的文学艺术作品、其他物质和精神资源等5大类。

  县委史志室将认真做好全县红色资源摸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和宣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我县冲刺“345”目标、建设“一区一中心一城市”提供精神能量。(通讯员 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