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千岭乡: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强化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 千岭乡   时间:2023-01-19 15:18:41   

  宿松融媒讯 为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一直以来,千岭乡严抓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放,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频发,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廉政教育。

image.png

    温馨信息早提醒。通过微信、QQ、短信等平台,向全体乡村干部发送节日祝福以及廉洁过节温馨提示,鼓励全体乡村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廉政“考验”。

   典型案例早学习。针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示教育全体乡村干部。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告诫大家深刻吸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纪律要求早传达。节日来临,千岭乡组织开展廉政集体警示教育,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杜绝酒驾醉驾赌博,让节日成为“洁日”,使每名干部心中有把“戒尺”,思想有盏“红绿灯”,做到不闯红线、不触底线、不犯法线。

  通过节前多形式的廉情教育提醒,引导全体乡村干部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越是节日期间,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千岭乡纪委书记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守牢底线,树立廉洁新风,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下一步,千岭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发生和反弹回潮,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通讯员 高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