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3-01-10 15:30:01   

  1月9日下午,河塌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乡党委书记祝劼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宿松县第十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宿松县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忏悔录选编》和《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了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铿锵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昂首向未来。

  会议强调,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典型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时刻提醒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纪国法和警纪警规,时常保持自律自省,及时纠正思想与行为偏差,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不断加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抵抗诱惑的能力以及自警和顿悟的能力。要始终严守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规矩这根铁弦,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始终涵养良好家风。在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修身的同时,做到廉洁齐家,及时教育、管理、督促亲属奋发进取、积极向上,决不允许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或职务谋取不正当利益。(通讯员 杨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