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乡村振兴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宣贯会

   稿件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6-23 20:18:54   

  6月21日,宿松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宣传贯彻“破积弊、兴新风”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会议邀请了县纪委派驻农口纪检组组长参会指导。

  会上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了《“破积弊、兴新风”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方案》,重点要做到“五破五兴”,即破“躺平”之弊,兴争先之风;破“畏难”之弊,兴担当之风;破“拖沓”之弊,兴快干之风;破“虚假”之弊,兴务实之风;破“贪腐”之弊,兴清廉之风。

  党组书记、局长陈丰指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要强化政治意识,着力破除无视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大局意识,着力破除利益藩篱、各自为政的现象,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强化危机意识,着力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心态,聚焦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勇争先、忠诚尽职,争树新风、争当先进、争创一流。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破除不敢担当、相互推诿的顽疾,实施容错纠错机制,形成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行动意识,着力破除空喊口号、只说不干的倾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形成狠抓执行、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纪检组吴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破积弊、兴新风”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党组要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抓落实,把作风建设落到具体事上,把责任落到具体人上,推动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大改观。(通讯员 柴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