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2 11:42:00   

  6月20日,宿松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6月9日张海阁厅长在宿松县应急局赴省应急厅工作对接汇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支部专职副书记、局工会(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附图:学习组附图.jpg

  会议指出,这次县应急管理局赴省应急管理厅主动对接汇报工作,是认真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安庆调研讲话精神,用足用活省直管县政策,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省应急厅高度重视宿松县应急管理工作,张海阁厅长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宿松县应急局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宿松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张海阁厅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为今后做好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张海阁讲话中提出的“紧绷思想之弦,守牢基本盘;紧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举措;紧扣能力建设,提高实战水平;紧盯风险防范,筑牢安全防线”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理直气壮守牢安全底线,依法依规加强监管,把这项保民平安、造福社会、功德无量的应急管理事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平安指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通过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会、座谈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深做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良好环境。(通讯员 虞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