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乡村振兴局“三加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6-20 15:35:45   

  为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宿松县乡村振兴局“三加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乡村振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干部职工同参与。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扣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粒扣子,新入职的青年职工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课、必修课,以“廉洁”开启人生华丽篇章,贯穿人生始终。

  加强学习教育,丰富知识。乡村振兴局每月召开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各级纪委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腐题材纪录片《零容忍》,坚持用反面典型警示警醒,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多途径引导干部职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宣传发动,烘托氛围。“欲影正先端其表,欲自廉先正其身”“作风要清正,为官要廉政”,乡村振兴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标语,同时在走廊过道张贴宣传图片,使廉洁文化可触可感。在党员活动室设置“廉政”图书角,摆放廉洁从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书籍,多形式宣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讯员 陈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