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救助不分国籍,世界因“有爱”而更美好

   稿件来源: 县救助管理站   时间:2023-05-12 11:24:18   

  “没想到你们会对一个外国人这么尽心尽责,中国的政策真好!更没想到你们救助站工作人员那么细心的照顾她!”缅甸籍翻译人员说道!

  2023年5月9日上午,宿松县救助管理站与宿松县公安部门联合,将一名缅甸籍女性受助人员护送至云南边界,并顺利与瑞丽公安交接。image.png

  该缅甸籍女性受助人员是2022年3月15日由宿松县公安部门护送来救助管理站的,来站后,宿松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要求救助站要全力将外籍受助人员照料好。

  由于在宿松县救助站滞留时间较长,该受助人员经常情绪失控,想家时总是哭泣还不吃不喝,每当出现这种情况,该站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都是通过与翻译人员视频和电话的方式,不厌其烦的安慰她和做她思想工作,在生活和饮食上尽量满足她提出的合理要求,特别是在她生病和身体不适期间,该站总是在第一时间给她就医治疗,并同时请翻译人员跟医生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一年多来对她的照料,她本人对该站的全体工作人员也有了深厚的感情!临走的时候,她表示非常不想离开,并与该站的护理员阿姨抱头痛哭!从她流出的每一滴眼泪中可以看出对我们工作人员的不舍、同时也是对我们救助服务的肯定。image.png

  最后在回缅甸前她还再三嘱托翻译人员,让帮转话给救助站负责人说:“中国好!救助站好!感谢你们所有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关心和悉心照料!”(通讯员 王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