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气象局举办农口协作区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稿件来源: 县气象局   时间:2023-05-12 08:54:26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文明礼貌的新时代风尚,5月10日上午,宿松县农口协作区、气象局联合举办“文明以礼”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单位代表,气象局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活动。image.png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听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作点评”六个环节展开。首先,一曲《与文明同行》,“牵着文明的手,让爱在人世间走……”,优美轻快的旋律让大家感受到了文明的万千魅力。接着,大家一起收看了动画短片《文明以礼》,文明以礼,在行于毫末,在兴礼育,在礼之于师,在敬亲有道……接下来,大家一起诵读了关于“礼”的经典名句,“不学礼,无以立”“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古时先贤的话语娓娓道来,振聋发聩。之后,主持人为大家讲了“曾子避席”“孔融让梨”“程门立雪”等有关礼的小故事。然后,大家积极踊跃地交流了关于“礼”的感悟,最后,农口的领导对此次道德讲堂作了精彩的点评。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大家纷纷表示会提高素质,从生活中的细节着手,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讲文明,懂礼貌,发扬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礼”的优秀美德。(通讯员 章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