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纪委监委:强化纪律教育 打造过硬队伍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22 14:52:41   

  宿松融媒讯“贪婪就像毒品,一旦沾上就很难戒掉。看着专题片中的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被内心的贪婪所控制,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着实让人很受警示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保持不越轨、不逾矩的定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以后,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继文感慨不已。

  4月19日晚,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县直有关单位纪委全体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以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职责、发挥重要作用。必须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要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铸宏强调。

  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执纪执法必先守纪守法的意识,时刻保持如履如临的心态,带头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练就过硬本领,让利剑永不蒙尘、让使命永不停歇。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纪律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方式,常态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分批学、全体干部学”,实现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的全覆盖。教育引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模范,把惩恶扬善的“利剑”磨砺得更加锐利。(通讯员 张婷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