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纪委监委:感受信仰力量 筑牢思想根基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19 15:05:00   

  宿松融媒讯 为积极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受信仰力量,品味真理之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选取优秀红色题材影片,利用晚间时间,每周播放一部,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克服工学矛盾,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接受教育。

  “影片中的惊心动魄的场景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斗争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不绕道、不回避,在尖锐矛盾面前敢碰硬,做到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在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电影后,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副主任项亚专有感而发。

  电影《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为背景,讲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回答了为什么要采用政治协商会议的模式来组建新中国、为什么众多的民主党派和社会贤达最终舍弃国民党而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当时实力相对薄弱的中国共产党能取得最终胜利三个关键问题。

  “‘反腐要亡党,不反腐要亡国’,这句话是片中蒋介石垂败前其子蒋经国上海反腐失利后的无奈叹息,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最好的警示,腐败问题如果不重视,等到积重难返时悔之晚矣,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奋进新征程,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第七纪检监察室吴泽宇在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研讨会上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时说道。

  “学书本资料系统性、权威性比较强,看电视视频则更直接生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避免一看了之,看热闹不走心,机关党总支已经作出安排和要求,在观影活动结束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观影同志交流感受、谈体会认识,激发忠实履行职责担当使命的工作热情。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机关已经播放《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红色题材影片3部,今后将继续选取红色和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夯实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绷紧纪律之弦,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通讯员 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