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凉亭镇举办“廉洁从政 履职尽责”道德讲堂

   稿件来源: 凉亭镇   时间:2023-04-13 09:07:17   

  宿松融媒讯 4月11日下午,凉亭镇紧紧围绕“廉洁廉政、履职尽责”主题,通过唱响廉洁歌曲,学习身边的反腐案例,观看《榜样——周恩来的故事》 第五集两袖拂清风的廉洁视频,分享心得体会等环节,成功举办“廉洁从政 履职尽责”道德讲堂。凉亭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人参加活动。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令必行、禁必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啊……”一首铿锵有力的《严守纪律》,唱出凉亭镇村干部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担当精神,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凉亭镇纪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县委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文件精神、身边的反腐案例,随后观看了《榜样——周恩来的故事》 第五集两袖拂清风的廉洁视频。

  在分享心得体会时,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逐个表态发言,凉亭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四美表示,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廉洁自律工作好坏的标准;柳溪村党总支书记段群华说:我们严格执行“村级零招待”规定,扭转了过去吃喝风及其他一些不良风气,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跟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村风、民风;枫驿村党总支书记贺春宣誓:作为一名村总支书记,我将守初心、办实事,恪守爱民之职,多办富民之事;知敬畏、守底线,增强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惜名节、重自律,经常在躬身自省中剔除思想杂念,在永葆清正廉洁中擦亮人生底色,争做正气充盈、一尘不染的人。

  “道德,一个简简单单的词汇,却蕴含着无限的哲理。它不仅仅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个概念,更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象征。 我们作为共产党的基层干部,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最根本纽带,一定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不损公害私,不贪污腐化;要从严要求自己,多思贪欲之害,常破心中之贼,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走,一定要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干好自己该干的事,坚持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斗争的合格党员干部。”凉亭镇党委书记严国旺如是说。

  本次道德讲堂,旨在引导大家发扬“廉洁自律 履职担当”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真正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忠诚担当恪守底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邓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