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司法局开启廉政警示教育“新年第一课”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时间:2023-01-12 17:21:5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1月9日,宿松县司法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切实上好廉政警示教育“新年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3011008241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忏悔录》《近年来我县违纪违法犯罪剖析材料汇编》两本警示教育读本,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通过对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和一些领导干部腐败的轨迹、原因、危害等深入剖析,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守住廉洁初心,打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做好查缺补漏,提升履职本领,转变工作作风。

  新年新气象,廉洁开新篇。该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贺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