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高岭乡: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稿件来源: 高岭乡   时间:2023-01-12 17:19:20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乡村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近日,高岭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永远吹冲锋号》由中纪委与央广总台联合制作。专题片共分四集,分别为《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片中选取的是近两年来查处的全省各地市副厅级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案例以深刻剖析违纪党员干部犯罪心路历程逐步蜕变的形式,引起观众的共鸣和反思。

  通过观看该片,该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成果来之不易。该乡党委书记汪学红表示,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全体乡村干部务必要敲响防腐警钟、拉响倡廉警报,一是必须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纪律作为履职用权的遵循,坚决不越轨、不逾矩。二是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经常自检自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勉尽职,自觉接受公众监督,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通讯员 潘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