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1-09 11:30:5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县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精心部署安排,制定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于2023年1月6日上午召开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吕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精神。唐吕军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及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每位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开展相互批评。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姜宜来对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凑有序,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开展自评和互评,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只有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立足本职、廉洁奉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吕军代表支部及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增强务实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坚持强基固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打造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的战斗堡垒。二是坚持守土尽责,勇于正视问题,认真对标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渔计民生”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动渔业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深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通讯员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