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喜庆二十大 唱响道德歌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10-26 16:54:30   

  10月26日上午,由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文联、河塌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宿松县音乐家协会、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塌乡综合文化站、兴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喜庆二十大 唱响道德歌”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歌曲大家唱”进乡村文艺展演活动在兴岭村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在歌曲《好人一生平安》中拉开了序幕,《三德歌》《六尺巷》《好人就在身边》《祖国之恋》《好人多》《母亲》《爱在天地间》《阳光路上》《家和万事兴》《好人歌》等11首精心编排的道德歌曲轮番上演,其优美动听的旋律、积极向上的歌词传递着社会道德的正能量,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了帷幕,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让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峥嵘岁月,“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诉说着共产党人“铁血”背后的温柔,无数人奋斗在中国道路上,成就如今富强的国家。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歌曲大家唱”进乡村活动,通过一首首激情高昂的道德歌曲,让歌声变成震撼心灵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了农民精神风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精神动力。(通讯员 杨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