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司法局开展 一场“走心”的座谈会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时间:2022-04-30 14:57:00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司法行政干警,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甘当‘小学生’,学字当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钻研、勇于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429204253.jpg

  “在基层司法所一干就是14年,我最大的感触是有能力去帮助别人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在安置帮教、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业务工作中、在老百姓的肯定和点赞中,身为司法行政干警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愈来愈强烈。”

  “我参加过大学生西部计划,当过老师,在乡政府也待过,最后沉淀在司法行政岗位,一直在奋斗的路上,一路欢歌一路进步,非常幸运成长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团队,我也必须要更加努力,才能配得上更好的单位和更好的自己......”

  围坐一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4月29日,县司法局“青年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青年干警座谈会“开聊”了。来自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座谈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海燕,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学武出席座谈会并寄语青年干警。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精神。

  会上,青年干警们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聚焦加入司法行政队伍后的思想转变和成长经历,碰撞思想,交流感情,反省自身,规划未来,每一位干警的发言都饱含深厚的司法行政情结。大家的发言有笑点也有泪点、有总结也有反思、有遗憾也有收获、有感动也有感恩,听来让人如沐春风、激情澎湃、感情真挚、信心满满。

  张学武在点评时指出,青年干警要把握好每一次展示自我、放飞自我的机会,让会做会讲会写成为青年干警的“标配”。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不断提升法治专业素养和能力,不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要注重提振精气神,时刻葆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和技巧技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要注重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有效防范司法行政系统廉政风险点,顶住压力、突破阻力、保持定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石海燕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和活力,青年干警是司法行政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全县司法行政青年干警勤奋务实、勇毅担当,用青春和奋斗为全县司法行政事业添彩增色,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她还寄语青年干警,要观大势,胸怀天下,立青春之志。全县青年干警要把“小我”放到“大我”中去考量、去锤炼,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积极主动服从并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勤学习,善于思考,展青春风采。要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多学多看多练多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用奋斗为青春注释,用创新为司法行政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要有作为,勇挑重担,创青春奇迹。要扛起扛好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沉下心来、投入进去,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好“接力棒”,用司法行政事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杨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