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0-13 17:25:29   

  宿松融媒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日前,县纪委监委干部石火旺在县市监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念好领、讲、宣、践“四字诀”,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念好“领”字诀,持续保持力度。紧紧抓住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这个龙头、抓住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县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先后开展4期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带头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分享学习心得,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带头干,形成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念好“讲”字诀,持续拓展广度。精心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宣讲的总体要求、宣讲重点和组织形式。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和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活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宣讲竞赛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开展宣讲,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开展集中宣讲活动7场次。

  念好“宣”字诀,持续增加热度。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内容,以“线上推送学”+“线下督促学”的方式,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快、易接受、覆盖广的特点,依托微信群、“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向党员干部推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知识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持续转载推送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扩大宣传教育影响面。

  念好“践”字诀,持续强化深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出行、就医、就业、入园、上学、住房、养老、办事和居住环境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办实事、解难题,疏堵点、治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讯员 石火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