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体观看《长津湖》

   稿件来源: 公安局   时间:2021-10-13 17:01:33   

  

  宿松融媒讯 “峻极高山齐仰止,誓将纸虎化为尘。”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宿松县公安局组织60余名公安离退休干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剧照 (4).JPG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恶劣环境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影片艺术化地再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铁道列车被炸得惨烈,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为之动容……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

离退休干部聚精会神观看影片.JPG

离退休干部聚精会神观看影片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影片中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景、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影的离退休干部眼角泛红,神色凝重。 

  “在长津湖战役中,我们志愿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吃不饱穿不暖,全凭的是保家卫国的决心,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不但已经全然不顾自我的饥寒,竟然还付出了巨大的战斗力,对敌人发起了反攻。通过这次观影,让我们记住了先烈们不畏牺牲的英雄壮举,也让我们看到了信念的力量!” 退休干部邓荣成看完影片后动情地说。

老干部观看影片.JPG

老干部观看影片

  “就是爬进电影院,我也要来看这部片子,它再现我们志愿军以不畏强暴、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所创造的战争奇迹,再现我们中国军人的荣耀。”77岁的石洪老人,也是军人出身,有着深厚的爱国情结,因患脑梗导致下肢行走不方便,但为了不放过这次观看《长津湖》影片的机会,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忍着疼痛爬上电影院楼梯,后在民警的搀扶下走进了电影院。

民警搀扶石洪老人走进电影院 (2).JPG

民警搀扶石洪老人走进电影院 

  此次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集中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被英雄们的精神深深感动,要铭记历史,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退休不褪色,以“一片赤忱为桑榆,两鬓斑白终不悔”的态度,永葆革命本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将始终不渝关心、支持宿松公安各项工作,为公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余热。(通讯员 孙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