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法院多措并举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时间:2021-10-05 00:00:00   

  宿松融媒讯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我们在日常审判工作中,一定为党扛好红旗,托好审判天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9月26日,在聆听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后,宿松县人民法院九成法庭副庭长金利平有感而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人民法院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制定方案“指导”学。及时研究制定《宿松县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学习任务和具体安排。

  领导带头“示范”学。该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促学示范作用,自觉做到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党组中心组先后召开三次专题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召开三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专题开展深入学习,班子成员带头作交流研讨。

  推动干警“广泛”学。该院机关党委和7个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干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自媒体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载体开展个人自学。

  创新形式“丰富”学。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先后2次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拓展党员学习载体和教育方式,打破“静态学习”的固化模式,通过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七一”讲话,把学习讲话与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激发干事热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作者 朱蕾)【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