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二中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宿松二中   时间:2021-07-15 11:18:23   

  近日,根据学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为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宿松二中党总支部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组织全校在职党员干部,包括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赴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

  整个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是党员登山比赛,重走红军路。沿着当年刘邓大军战斗的足迹,忆苦思甜,追忆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让党员同志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从而更加努力工作。然后是参观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最后是参观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以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和梅山水库,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乡村振兴的成果和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整个活动严格按照活动方案有序进行,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仪表端庄,纪律严明,同时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重组织讲纪律的教育活动才能有好的教育效果。按照要求,此次外出学习的党员撰写了学习体会,并交流学习心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此次红色现场学习,二中党员干部表示要把这次红色教育当作人生的一次新的起点,在当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继承革命先烈遗愿,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陶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