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我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课堂”暨宣口党建协作区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2 16:12:30   

  宿松融媒讯 5月19日下午,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课堂”暨宣口党建协作区主题党日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乡贤好人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参加。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县乡贤好人馆,听取了古今乡贤、各家家训、馆内藏书等的介绍,深入感受宿松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随后,县委史志室专家以时间为线,从远古至唐时期、唐宋元时期、明清时期、清末民初新旧嬗变的近代时期等四个阶段讲述宿松历史沿革知识,并简述宿松解放前的党史。在讲述过程中,又以各个时代的突出特点、重大事件、历史人物、典型风貌和文化瑰宝进行串联,让大家对宿松的历史文化形成一个清晰的轮廓。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大家纷纷表示,宿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宿松历史渊源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宿松历史文化的学习,从历史文化中充分汲取养分,为宿松高质量发展建设积极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卓燕 张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