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文明办“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 县文明办   时间:2023-04-26 08:53:13   

  4月23日,宿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吴松军率队到汇口镇督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镇村实地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管用情况,实地察看了菜市场、商业大街、三江大道和德化路及周边人居环境,并沿途查看了交通路口秩序、镇村主干道环境卫生、集镇区域停车秩序以及各村移风易俗推进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使用塑料花、菜市场及背街小巷人居环境短板、集镇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出店占道经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管用育融等问题向镇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文明办督查汇口镇.jpg

  吴松军在现场反馈会上,介绍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和省市对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测评情况,同时指出了文明村镇创建,绝不是只为了争一块牌子、一份荣誉,而是通过“创建”这一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深切厚望,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让农村更美好、农民更幸福。要聚焦测评标准,常态化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创建问题并及时整改,通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摒弃成规陋习,擦亮文明村镇品牌。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及时传达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选树先进典型和模范,积极推介宣传报道,培育淳朴民风。最后吴松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锚定工作目标任务,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测评标准,精准指导靶向施策;压实镇村工作责任,常态常效开展工作;结合实际做出特色亮点,做好总结报道宣传。(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