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委宣传部召开9月份支部学习会

   稿件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08 09:24:37   

  宿松融媒讯:9月7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召开9月份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支部书记姜晓蕾主持学习会。

9月份支部学习会.jpg

  会议首先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以及《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内容。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坚持守正创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积极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要正确认识所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和8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安徽工作的关心。要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发挥好人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引导广大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会上,县委网信办负责人带学了《网信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相关条文。会议指出,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于9月5日在合肥市举行。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风险防范,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防范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8月份机关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通讯员:杨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