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 志愿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17 11:42:03   

  为规范和引导文明行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7月17日,县委宣传部组织1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县城区人流、车流较集中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开展为期5天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醒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宣传部1.png

  活动前,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自磊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大家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开展好此次活动,叮嘱大家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暑降温。

宣传部3.png

  活动中,宣传部的干部职工穿着志愿者红色背心,佩戴党徽,在交警的带领下,顶着炎炎夏日,汗流浃背地站在各十字路口,对闯红灯过斑马线人群、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孕妇、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安全走过路口,使各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给行人温馨提示和文明引导。

宣传部2.png

  这次的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许多群众对部门干部职工的热心帮助和提示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一定要自觉摒弃不文明的交通出行陋习,做到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徐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