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委宣传部到孚玉镇民东社区对接“禁放禁烧”工作

   稿件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31 16:40:23   

  为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居民文明素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低碳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学琪带队到孚玉镇民东社区对接部署城区“禁放禁烧”工作。

民东社区.png

  王学琪就如何更加有效扎实做好“禁放禁烧”工作与社区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

  王学琪要求,今年“两禁”工作要求更严,社区要在前期良好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城区全年365日“零燃放、零焚烧”。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新要求、新情况,把“禁放禁烧”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对象。强化重点时段的宣传和管控,提前掌握社区家庭红白喜事情况,及时上门宣传和管控,对返乡人员跟进宣传。三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森林防火等工作,充分发挥好网格长、单元长作用,用好网格员、志愿者等协作力量,加大“禁放禁烧”城乡结合部或城郊结合处巡查力度,做好疏导和劝解工作。县委宣传部作为包保单位,成立了工作专班将和社区一起并肩作战,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绿色环保的春节。(通讯员 徐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