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开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

   稿件来源: 宿松县文明网   时间:2021-10-25 11:22:06   

  10月22日下午,宿松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姜晓蕾主持开班仪式,国家、省、市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jpg

  培训会上,姜晓蕾对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作了通报,并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工作引入本次活动培训的目的,阐述文明创建依托于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随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就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APP下载、志愿者操作流程、志愿服务队伍操作流程三个模块进行培训讲解,并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讲授了全国信息服务系统各项功能,最后针对各单位在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据悉,此次培训由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后期还将分批组织对县级文明单位、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业务人员进行培训。(石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