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孚玉路非机动车道上的不一样“景观”

   稿件来源: 宿松交警在线   时间:2023-05-18 17:04:00   

  为整治交通乱象,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自即日起,集中警力,整治孚玉路上机非混行、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电动车违规安装车篷等交通陋习,引导非机动(电动自行车)走非机动道,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配合整治,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政务新媒体开辟“曝光台”,对机非混行、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电动车违规安装车篷等交通陋习进行曝光。本期曝光10起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行为,表扬5起骑行电动车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的文明交通行为。

  曝光10起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行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表扬5起文明交通行为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交警提示: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行驶和在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交通违法行为,侵犯了他人路权,扰乱了交通秩序,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希望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驾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的要求,文明守规出行,切勿为了抄近路逆向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