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12名市民逆向行驶“上镜”

   稿件来源: 宿松交警在线   时间:2022-05-25 16:52:00   

  来源:宿松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2022年5月25日)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大了对城区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城区交通秩序逐步好转。但仍有少数市民在闯红灯、逆向行驶、车辆不按规定停放、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影响城区交通秩序。

  为配合整治,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宿松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以及县内相关媒体、论坛和户外广告大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中的闯红灯、逆向行驶、车辆乱停乱放、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进行曝光。本期继续曝光12起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交警提示:电动车、摩托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交通违法行为,侵犯了他人路权,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了非机动车道通行效率,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希望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切勿为了抄近路逆向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