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委统战部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统战部  作者: 蔡婉珍   时间:2022-12-08 16:37:4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连日来,县委统战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网络平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知识。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是开展学习宣传培训。举办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全县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组织志愿服务者深入陈汉乡库南村开展“宪法宣传”志愿服务,面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参与意识。(通讯员 蔡婉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