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张婷芳 石火旺   时间:2022-11-15 09:10:28   

  宿松融媒讯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攀登,以脚步丈量红色之路,磨炼意志毅力,重拾红军在枪林弹雨中血与火的记忆,我真切感受红军战士们在艰苦岁月中的顽强意志与不屈品格。”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攀登位于宿松县柳坪乡邱山村境内的罗汉尖主峰,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红色阵地、革命旧址,让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感受红色文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宿松县纪委监委深挖本地革命文化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丰富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赓续初心使命、增强奋进之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相结合,深入挖掘罗汉尖革命教育基地、宿松县革命烈士陵园、徐文藻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中的“勤廉”元素,讲好清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光荣历史、“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老战士为革命、建设、改革辛苦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自觉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老红军杜忠禄遗属梅佳媖家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铸宏与她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经济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表示会继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并叮嘱孚玉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革命遗属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百年来血与火的经验总结,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职责担当。要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把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讯员 张婷芳 石火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