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定制“培训套餐” 提升业务素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吴靓   时间:2022-09-30 15:46:58   

  宿松融媒讯 “办案实务中经常使用到调取手机银行、微信和支付宝交易记录这种措施,在调取时应注意以下这些问题……”近日,在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中,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分享交流自己办案中的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常态化组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以讲促学、以学促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养,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作为激发、锻炼、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载体,每周举办两期,每期安排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主讲人进行讲授。”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介绍,讲授内容由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哪个环节弱就补哪里”“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按照政治巡察、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信访、宣传教育等七个部门类别,分类组织实施培训。

  培训会现场设置提问和点评环节,讲授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讲授内容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主讲人现场答疑释惑,点评人对讲授情况进行点评。培训中,参训人员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切实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县纪委监委在完成组织培训的课程同时,通过“集中学自觉悟”“线上学线下练”“传帮带指导干”“线下测试”等形式联动发力,指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系统学习能力,不断推进政治学习日常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建立学习交流机制,采取随机测评等方式督学促学,营造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员培训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还根据个人特点、结合实际,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做”培训计划,分别抽调至重要部室进行跟班锻炼,由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手把手“传帮带”,通过实战实训,为干部送上“私房菜”。今年,已为7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跟训套餐。

  “对于我们这样的纪检监察‘新兵’而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课’既是一次‘充电’补课,也是一场‘及时雨’。授课内容都是当前工作中所需要的,我觉得很受用,对提升业务能力有很大帮助。”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95后’干部张施未在培训结束后感慨道。

  据悉,本次培训计划开展42期,截至目前,已举办4期,线下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学习达75人次,线下开展测试2次,合格率100%。(通讯员 吴靓)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