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委组织部:在“赛马”中“相马”“选马”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刘苗   时间:2022-08-11 18:06:37   

  宿松融媒讯“坚持用数据说话,凭实绩用干部,强化‘赛马’比拼,释放了比学赶超促发展的鲜明态度,彰显了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各单位要以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以昼无为、夜难眠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扛起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近日,宿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在二季度“发展退位、干部让位”集中约谈提醒会上说道。

  为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宿松县以年度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揭榜领题”为契机,以畅通干部“能下”渠道为着力点,出台了《“发展退位、干部让位”操作实施细则(试行)》,聚焦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聚焦主要经济指标预期是否实现、确定的重点工作举措是否落实,对乡镇、县直部门、县经开区分别设置考核指标,确定“发展退位”的11种具体情形和“干部让位”的4种方式。组织部门与督查考核、经济主管等部门建立日常沟通联系机制,按日常、季度和年度分别收集汇总相关情况,为干部“识别”提供数据支撑。对纳入“识别”的干部,组成调查组进行全方位考察、立体式了解,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鉴定。对工作落实严重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对不具备现职岗位领导能力、专业素养的,视情况调整职务;对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实行免职;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的,进行降职或改任职级序列。同时,强化“让位”干部跟踪教育管理,让“让位”干部有“再上”的希望和路径。今年以来,因“发展退位”,全县约谈、组织处理干部共计19人。(通讯员 刘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