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委统战部到二郎镇督导宗教教职人员行业规范暨丧事简办推进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周仲   时间:2022-07-05 14:59:47   

  宿松融媒讯 7月4日,县委统战部到二郎镇实地督导宗教教职人员行业规范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二郎镇和县道教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宿松县散居正一派道士管理办法》和《宿松县推行丧事简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自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开展以来全镇丧事简办工作进展,二郎镇宗教教职人员和地仙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乡镇、各村(社区)要压实管理职责,全过程监管好辖区法事活动,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全镇宗教教职人员要积极响应县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严格按照《宿松县推行丧事简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规定,法事活动不超过3天,并提前向村和道协报备。

  会议强调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是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切实推进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更是减轻群众负担、促进人民福祉的需要。全镇宗教从业人员要全力倡导、积极参与。要严格遵守县丧事简办有关规定,坚持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摒弃丧葬陋习,践行厚养薄葬。(通讯员 周仲)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