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举办道教散居正一派从道人员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统战部  作者: 蔡婉珍   时间:2022-06-25 08:45:32   

  宿松融媒讯 6月24日上午,宿松县举办道教散居正一派从道人员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县委统战部、县政协民宗委、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县各乡镇83名道教散居正一派从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内容主要有宗教政策法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道教知识等,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特别是专题解读了《宿松县推进丧事简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邀请了安庆市道教协会会长解读《关于道教散居正一派道教管理暂行办法》,解说道教基本知识和道教仪规等。

  此次培训是增强道教散居正一派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加培训,道教散居正一派从道人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道教教规、教义以及全县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相关规定,增强了从道人员做好道教工作的责任心,提升了全县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有力推进全县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蔡婉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