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身边事” 警醒教育“身边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2-05-19 15:21:17   

  宿松融媒讯“我心生贪念,有愧于组织对我的信任,愧对全村人民群众对我的期望,我现在非常后悔。”

  “最后悔的是,自己违反了纪律,触犯了国家法律,沦为犯罪分子,对不起组织,也对不起家人和关心我的亲戚朋友。”

  ……

  在县纪委监委新近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中,县内几名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以身说纪”。

  为深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宿松县纪委监委统筹力量,精心选取近年来查处的8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该片片长近30分钟,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案发根源、违纪违法分子的蜕变轨迹,将违纪违法行为对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对个人、家庭、亲友造成的巨大伤害说深说透说明白,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典型案例既是教科书,又是清醒剂。片中选取的典型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案中人’的教训极其深刻,能够更好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破除侥幸心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有助于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一念之差就会掉入贪腐的泥沼。我要把‘案中人’的教训变为悬在头顶上的‘戒尺’,时刻警醒自己,筑牢防线。”

  “看着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典型,既让人痛心,又令人警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引以为戒,时时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

  近日,在县人社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上,与会的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片中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都是大家熟识的“身边人”,片中痛心疾首的忏悔,声泪俱下的场景,观看后触动更大、更震撼。要时刻敲响警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坚决预防和抵制腐败行为。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在强化警示教育感染力、震慑力、实效性上下功夫,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用身边的‘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有助于其揽镜自照,见鉴自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用好用活案例资源,把警示教育做深做透,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