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零容忍》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2-01-22 12:19:46   

  宿松融媒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近日在央视热播。专题片一播出,宿松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观看,反响热烈。

  “专题片披露,周江勇和弟弟周健勇一个从政、一个经商。在收受贿赂时,周江勇从不直接与涉案商人接触,意图将自己的弟弟作为桥梁,规避可能到来的风险。手握公权力,却未能用来为人民谋幸福,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围猎明知故犯,甚至将极大精力用于逃避监督、减少暴露上,最终被权力腐蚀。”县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叶群兵说,“面对纷繁复杂的问题线索,我们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审查基本属性,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有力出击,绝不放过任何腐败问题。”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407.8万件、437.9万人、484人、399.8万人……这一串串数字体现的是‘上无禁区、下无死角’的零容忍反腐常态,生动阐释了没有不能打的‘老虎’,也没有拍不到的‘苍蝇’。零容忍惩治腐败不只是态度,更是行动。”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婷芳观看后深有感触,“今后,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声音,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片中,仪征15个基层粮站中有14名站长被查处,‘粮耗子’胆大妄为、目无法纪、贪得无厌。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洁江感慨道,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做实做细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让党员干部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专题片中披露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损失令人痛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表示,将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规矩、党的纪律根植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观看专题片,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有了权力,就想闯红灯’。大到省部级领导,小到基层‘村两委’干部,作为国家公权力的执行人,都应该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必须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不断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