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县政府办:情系驻村工作队 岁寒慰问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政府办  作者: 余欢   时间:2022-01-21 17:25:22   

  宿松融媒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罗朝斌带队走访慰问孚玉镇大河社区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送去新春的祝福。

  罗朝斌一行深入大河社区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为脱贫户送上慰问金,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生活,党和政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慰问活动中,罗朝斌还实地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并对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工作队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把村情摸熟摸透;要干在实处,充分合理调动单位资源开展帮扶工作;要推进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层社会治理,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随后,罗朝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河社区油茶基地和苗木花卉基地。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基地负责人的产业扶贫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了产业发展及基地扶贫带贫情况,帮助梳理分析下一步发展思路。

  2021年以来,县政府办围绕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早谋划、出实招,先后组织人员到大河社区进行调研慰问,指导帮扶工作达100多人次,分别慰问脱贫户、困难党员、驻地学校及村部,共计约2.5万元。切实解决大河社区及脱贫户的实际困难,稳定增加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户收入,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肯定和好评。(通讯员 余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