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委史志室(县档案馆)多措并举助推我县档案工作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史志室  作者: 肖洒   时间:2021-11-26 18:06:59   

  宿松融媒讯 近期,县委史志室(县档案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档案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规为依托,在强化指导优化服务上积极探索,不断加强档案工作业务建设,多措并举助推全县档案事业发展。

  加强上门指导。根据县领导的工作要求,近日,县委史志室(县档案馆)安排业务骨干到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进行档案业务指导,还深入高岭等乡镇进行扶贫档案的整理、收集、归档等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主动提供档案业务指导。结合各单位工作需要,主动联系档案员带着问题面对面讲解、交流学习。根据各乡镇提交进馆的扶贫档案目录,进行“一对一”现场面对面指导,帮助档案管理员尽快掌握业务知识技能,有效提高了档案管理员的业务水平。

  创新业务指导方式。采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答复档案业务问题,为全县各单位的档案建设管理答疑解惑。(通讯员 肖洒)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