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纪委监委:烹制“四味大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真求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1-10-25 14:58:53   

  宿松融媒讯 集中学、研讨学、讲座学、现场学、宣讲学、观影学、线上学、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县纪委监委严格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用心烹制“四味大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真求实。

  学思践悟“营养餐”,紧扣主题浓“党味”。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近日,在党员活动室内,机关支部宣传委员张婷芳诵读《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经典诵读活动掠影。

  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学思践悟为主线,抓好理论学习,坚定红色信仰。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通过“自学+集中学”“线下学+线上学”“党课+红色教育”等多种方式,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30余次,撰写理论体会文章60多篇,全委形成了“领导领学、骨干讲学、定期考学、全员普学”的良好氛围。

  检视剖析“特色餐”,红脸出汗放“辣味”。

  “协调能力不够、做事拖沓,这些批评建议,我虚心接受并坚决立行立改。”

  日前,在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挑筋见骨”、反思自己痛定思痛,放下面子敢于“品辣”;互相批评“对症下药”“坦诚治病”,以真刀真枪的勇气“挖病灶”,以勇敢无畏的韧劲“除病根”,用“红脸出汗”的“辣料”,达到“排毒祛病”的作用。

  丰富载体“提神餐”,红色传承显“甜味”。

  “1932年10月中共鄂皖工委在白崖寨关帝庙开会,决定将东路军改编为红二十七军,红二十七军在趾凤、凉亭河一带以少胜多, 以弱胜强,歼敌1000多人,俘敌500多人……”

  用活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4月2日、7月15日,县纪委监委以“红色基地忆党史 坚定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赴趾凤乡白崖寨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参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智慧力量,锤炼过硬本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职责“服务餐”,为民办事添“情味”。

  “有了资金的支持,我们后续生产有保障了,感谢县纪委!”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是宿松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因生产发展需要,申请银行贷款3000万元,由宿松县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因担保贷款中反担保抵押物抵押价值不足,存在风险。宿松县纪委根据《关于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3000万元纾困贷款担保等事项进行备案登记,缓解企业融资难。

  “我们立足本职工作,谋深谋实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契合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习教育真正充满“真情味”。(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