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打造宣讲“五个课堂” 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时间:2021-10-22 16:49:33   

  宿松融媒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把党史宣讲作为重中之重,打造宣讲“五个课堂”,创新宣讲模式,建立起协作统一的线上线下宣讲矩阵,分层分类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打造党史宣讲“空中课堂”,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广播覆盖面广、使用灵活、直通基层、直面群众的优势,借助覆盖全县各乡镇村社的2000余个乡村大喇叭,每天定时向村民播送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内容,把百年党史和中央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资讯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努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着力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通过“乡村大喇叭”,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革命歌曲,飘进了百姓的耳朵,走进了百姓的心里,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打造党史宣讲“艺术课堂”,围绕讲好宿松党史故事,宿松县深入挖掘红色题材故事,创排大型红色题材黄梅戏《北浴烽火》等重点剧目,举办“优秀作品献礼建党百年”展播、红色革命历史原创剧《浴血罗汉尖》展演。通过“党史+艺术”的形式呈现红色资源,开展了一堂又一堂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让广大群众在各类艺术教育中重温党史、接受熏陶,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打造党史宣讲“互动课堂”,依托全县理论宣讲人才库师资,组建专家宣讲团、英模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多种类型的宣讲团,面向党员干部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微宣讲,面向普通群众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宣讲,面向青少年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做时代新人”专题宣讲。通过现场提问、座谈交流、基层走访等多种形式,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在平等对话中感染人、影响人,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截至目前,宿松县累计成立80余个宣讲团(队),开展宣讲500余场次。

  打造党史宣讲“指尖课堂”,依托官方微信、融媒体等平台,积极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打造“指尖课堂”,开辟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新阵地。在宿松县人民政府网、宿松新闻网等网站开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今日宿松”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今日党史”专栏等,每日推送集视频、图片、文字于一体的党史知识等内容,让广大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助、灵活学习,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

  打造党史宣讲“体验课堂”,深入挖掘宿松丰富的红色资源,将党史课堂搬出会场,延伸到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宿松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革命文物、聆听背后故事,让“体验课堂”宣讲“实起来、真起来、活起来”,让宣讲更加具有代入感、真实性、影响力,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厚植爱国情怀。

  下一步,宿松县通过强化措施、创新形式,不断拓展宣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坚持走好新时代宣讲群众路线,持续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极大地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通讯员 夏方)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