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3-01-29 16:03:22   

  宿松融媒讯 集中学习鼓干劲,真抓实干开新局。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为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充电蓄能”。许晓峰、石承抚、谢长兵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省两会精神。

  曹晓革指出,要深刻理解“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要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曹晓革强调,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新春第一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了遵循和方向,达到了会议“树典型、立导向,明态度、强决心,振精神、提效能”的基本目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春第一会”精神上来, 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改作风,切实遵循“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实践要求,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就做好2023年工作,曹晓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始终坚持“双招双引”第一要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紧盯县域经济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开门红、首季红。(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