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2-09 10:44:54   

  宿松融媒讯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谢长兵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副县长李锦荣、张斌、朱元松,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等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松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包保B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宿松县“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送审稿)》《宿松县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宿松县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的意见(送审稿)》《中共宿松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研究了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台账、关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议定事项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台账。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要加强风险监管,将风险监管理念贯穿于食品监管全过程,科学分析研判风险因素,制定防控措施,做到全流程防范管控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食品执法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食品产业发展,招引高质量食品企业,提升我县食品产业水平。

  会议强调,双拥工作是一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好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提升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要坚持“四个融入”,持续深化整改,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杨浔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