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余炜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监局  作者: 季行   时间:2022-12-07 08:13:09   

  宿松融媒讯 12月5日,县政府副县长余炜深入食品安全包保单位五里初中、万元初中、坝头学校、洲头初中、洲头中小等五所学校,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县市监局、洲头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五里初中、万元初中、坝头学校、洲头初中食堂,余炜仔细查看了厨房操作间、储藏室、备餐间等重点区域,认真检查了从业人员晨检、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饭菜加热保温、节约粮食等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风险动态管理机制,制定好食品安全风险清单,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洲头乡中心小学食堂,正值学生午餐时间。余炜走进学生就餐厅,仔细查看了菜品和主食,了解饭菜是否营养搭配,随机查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现场了解该校是否严格落实“陪餐制度”和“光盘行动”,以及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情况。余炜要求,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既要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也要教育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余炜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学校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重点做好食品安全的事前预防,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构建更加高效、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通讯员 季行)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