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时间:2022-10-28 15:11:55   

  宿松融媒讯 10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曹晓革、许晓峰、石承抚、谢长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时代课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全市各级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上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并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安庆贡献。现代化美好安庆应当是经济繁荣的安庆,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目标,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路径,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机遇意识、项目意识,以一步一个脚印地具体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现代化美好安庆应当是精神富有的安庆,要坚定不移激活文教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安庆教育质量和名气,推出更多名戏、名景、名篇、名人、名吃、名产,增强安庆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现代化美好安庆应当是山水秀丽的安庆,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积极稳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美好安庆应当是社会祥和的安庆,要坚定不移维护长治久安,见微知著防风险、关口前移保安全、优化治理护稳定、弘扬法治守正义,努力夯实社会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现代化美好安庆应当是生活幸福的安庆,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现代化美好安庆应当是正气充盈的安庆,要坚定不移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大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贯通学、创新方式学、健全机制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全员覆盖。要抓好大宣传,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抓好大贯彻,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既谋划长远,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举措,又抓住当下,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庆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陶秋月